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打卡学习征文赛于9月15日开始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2019年下期读书文化系列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视频打卡学习暨征文大赛活动方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以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书馆于2019年下学期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打卡学习暨征文大赛。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打卡学习

三、参与范围

全院学生

四、活动内容

130 分钟听一场讲座,27 天打卡计划。活动组委会精选30个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视频,每个30分钟左右,每天推出 1 个,参与者30天内至少学习完 27 个视频。

2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学习征文。参与者选择30个视频中的任意一个主题,撰写一篇文章,文章体裁不限,要求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内容可以是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现在取得成就的自豪、对祖国未来的憧憬等,字数控制在 3000 字以内。

五、活动时间

130 分钟听一场讲座,27 天打卡计划:9 15 —10 15 日。

2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学习征文:9 15 —10 20 日。

六、参与方式及要求

1、扫描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或者手机应用市场直接搜索学习通下载。

2、手机注册账号并登录,绑定学校单位属性(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及学号(个人学号:201开头的12位数)。

3、输入邀请码—hnbzzy,点击我和我的祖国参与打卡。

4、点击“师生打卡”收听当天讲座视频,并且点击完成当天打卡任务。

5、点击主题征文,按提示提交征文。

6、参与人数:视频学习打卡要求全班人员参加,主题征文赛每班至少2名以上学生参赛。

七、活动奖励

1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学习征文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根据视频学习打卡和主题征文参与人数比例评出若干个班级和院系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2、完成 27 天视频学习打卡活动者颁发由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培训学习证明,并可参与抽奖。

2019年下期图书馆活动“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打卡学习征文赛.doc
    “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视频打卡学习暨征文大赛流程.docx

                                                                                                          图书馆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