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信息网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报到证办理方法和用途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招生就业处

1、报到证办理我院有哪几类?

答:分三类。第一类,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统一办理;第二类学生根据自己情况单独去省中心办理;第三类根据实际就业需要将原报到证改办。

2、学校统一办理报到证的要求有哪些?

答:在我校毕业生返校前,由学校就业信息管理工作人员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方案,结合学生的就业需要,由招生就业指导处派专人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对于落实好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如果需要做派遣,得提前上交相关就业材料: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或就业地人事局的接受函等。

3、毕业学生个人怎样办理报到证?

答:学校没有统一办好理报到证,毕业生如果需要,得自己到长沙办。办理过程指导:先拿身份证、毕业证(毕业证号)到招就处开“介绍信”加盖公章,根据“介绍信”下面的说明,整理材料到省中心办理(“介绍信”上有说明)。如果原来有报到证需要改办,除以上过程和要求,还要填写一份招就处加盖公章的“改变派遣申请”及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或就业地人事局的接受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