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信息网 > 就业创业 > 就业典型

郭泽峰 广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销售部业务经理

发布时间:2014-10-11 来源:本网原创

 

我是郭泽峰,2011年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现在在广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任销售部业务经理一职(兼职计调与导游),目前年薪5-6W。

仍然是要闯

----写给学弟学妹的信

我是郭泽峰,2011年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现在在广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任销售部业务经理一职(兼职计调与导游),目前年薪5-6W。

不曾走过,怎会懂得。开始,每个人都是一个未拆封的五味瓶, 不拆开来尝试过的, 谁知酸甜苦辣咸?仍然是要闯。

细想起来,在旅游业打拼陆陆续续累积已近三个年头。期间曾跨越很多其他的行业,从酒店服务员到旅行社部门经理,历尽坎坷,感触良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终选旅游业,只因不寻常的这些年,有很多的事情,将成为我人生阅历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将成为我人生剪影中美好的回忆。旅游是一个充满无限想象与希望的行业,而旅行社--将是我旅游事业腾飞的起点。我相信我的选择,我喜欢,我付出。

毕业的前奏——三亚实习(2010-2011)

2010年11月29日,印象很深刻,那是我跟几乎全班同学一起来到三亚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登陆”三亚这方国际旅游胜地——向往已久的地方。直到2011年5月28日,结束了我们为期六个月的实习结业课程。

因某些因素,未安排旅行社实习,似乎有些无奈,欣喜的是——美丽三亚,浪漫天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根据学校安排,统一“进驻”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经酒店面试分配,我被安排到了前厅部,岗位:礼宾员——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都说凡事总有个过程,与其说是实习,太官方,倒不如说是对现实社会的提前“献身”,六个月的时间,说不上短与长,却接触了太多的人,经历了太多的事,令自己成长实在太多。好与不好,于自己而言都是一种沉淀。

仿佛在冥冥之中,也为我今天的工作与思路,奠定了相当的基础,明确了些许方向。

毕业后,风雨兼程(2011-2014)

似乎不太准确地说,从领取毕业证书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正式地毕业了。其实算不上完美的大学生活,却由此划上了近乎完美的句号,一切都成了回忆。

话说:毕业即失业。我并不这么觉得。其实,应该说,任何时候我们都不缺就业的机会,缺的是正确的选择,理智的心态。因为经验缺乏,业务生疏,有一段时间,自己确实有些迷茫,无所适从,辗转各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不对口的工作,前前后后做过好多份,比如实习时候的酒店礼宾员、超市促销员、市场专员、推销员、导游......但工作时间都不长,至于换工作的种种原因,自己用一个词做了总结:五花八门。
后来选择做导游,或许是我涉足旅游行业的一个突破口,先后在多家旅行社带团,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己,积累经验,持续学习。久而久之,自己懂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多。一路走来,历经风雨坎坷,尝遍各式酸甜苦辣,曾经不那么踏实的——出身农村家庭、没背景、没依靠,改变命运完全靠自己的我,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与规划,务实了许多,所谓做一行,爱一行——也要精一行。方向对了,路,还很长。其实我真正从事旅游行业的时间并不长,从旅行社普通职员做起,目前在广州远景国际旅行社任业务经理,也兼做计调、导游相关工作,随着旅游行业不断的发展,对自己的发展也要有新的、明确的发展方向。学管理,学技术,学赚钱的本事,坚持不断地学习,给自己充电,以适应瞬息万变、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我相信,心随所愿,无所不成,仍然是要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