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信息网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帮扶典型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典型案例一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就业指导处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典型案例

一直以来,我系高度重视贫困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根据国家和省主管部门印发的有关帮助和扶持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的文件精神,我系每年拟定帮扶计划,指派相关同学班主任一帮一重点帮扶。系部就业办也同时加大帮扶力度,重点帮助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系就业办与学管办仔细核定核定2020届毕业生“特困生”名单,建立动态管理档案。不但在毕业离校前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进行重点推荐,提供重点帮扶,最大限度地使困难家庭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在离校后也实时跟踪未就业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情况,尤其今年疫情期间加大帮扶力度,数次安排相关企业进行面对面在线招聘。离校前对于离校后回到原籍的未就业毕业生,我系加大宣传力度,告知毕业生所享受的政策及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以提高这部分毕业生的就业自信心和求职针对性。

经多方协作,我系建档立卡4名毕业生目前均已就业,其中酒管(5)151班赵碧津同学目前已经作为郴州罗森妮娜餐饮有限公司的管培生,被企业重点培养。另有罗丽芳同学在郴州步行街朝花夕拾服装店做店长,就业情况稳定。

IMG_20170830_172422

班主任赵敏老师与赵碧津等贫困生在企业回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