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信息网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帮扶典型

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就业帮扶典型一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就业指导处

就业帮扶案例---朱巧丽工作照



朱巧丽,原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用(3)171班学生,2020年7月毕业。因自身的缺陷(说话口齿不太清晰),导致求职面试多次失败,眼见周围的同学都找找到了实习的工作,朱巧丽也是焦急万分,向辅辅导员陈红丹诉说自己的苦恼。陈老师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对她进行安慰和开导,要看到自己的有点,比如性格开朗大方,为人善良友好,做事踏实肯干。千万不要因为暂时的失败就放弃自己,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问题总会解决的。另一方面,积极利用自身资源,联系一些创业和在企业从事人事工作的朋友帮助留意适合朱巧丽的工作,并且鼓励她也要学会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去找工作。

2020年5月,朱巧丽突然想起自己大学时曾在郴州的一个残疾人培训学校培训了一个月,于是她就尝试联系当时的培训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没想到那个老师现在自己办了一个残疾人托养机构--资兴市残疾人托养综合服务中心,说可以来这里工作,就这样开启了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通讯员:彭斌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