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就业信息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创业就业办


亲爱的2022届同学们:

春节刚过,还没来得及在春日里多做几次深呼吸,突如其来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打乱了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疫情的变化在考验着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意志和信心,也在考验着亲爱的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一直都是学校党委行政关心的头等大事。疫情当前,教职员工众志成城的昂扬斗志,同学们识大局、不慌张、不气馁的青春力量,是学校党委指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定力所在。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们谨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沉心静气,坚信“疫散云开”

“每临大事有静气”“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学校党委的靠前指挥,有医务工作者披坚执甲的“专业力量”,有校园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更有全校上下并肩守望的“信念”。这一切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条件和保障。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分散在全国各地参加实习(就业),战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希望你们一定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制度,提高科学认识,强化防疫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底气、骨气、志气。坦然地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与抗击疫情的关系。相信党,相信政府,配合属地行政部门和单位的各项防疫工作安排。同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坚持工作生活两点一线,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是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的最好捷径;做好自己,这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呵护,也是对国家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二、科学防疫,共同守望相助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进入3月以来学校已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实施科学防控。请同学们予以充分的信任和支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严格落实健康监测,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保持在宿舍楼内学习生活,避免人员集中;特护期不网购、不订外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战疫中展现青春光彩。抗疫的过程必然会改变你们的日常生活,希望同学们同情共理、包容宽容、共担责任,充分发挥郴职院学子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聚光前行。

三、拥抱未来,不忘奋勇向前

亲爱的2022届同学们,大学三年你们抗击了3波疫情。作为老师,我们心疼你们的不易,更坚定了我们帮助你们共克时艰的决心!疫情让大家对复杂和不确定性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并检验我们应对危机和化危为机的能力。为了精准掌握同学们当前的毕业去向,学校采取了全面筛查和分类跟踪的措施,广泛收集优质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积极组织线上招聘与就业服务,请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特护期郴州职院云就业平台,有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校创业就业办、二级学院创业就业办和班主任/辅导员将一起为你排忧解难。

疫情不阻启程路,青春奋斗勇向前。希望同学们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方式的转变,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积极工作,识变应变,求实求新,努力成长成才;发挥专业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个人力量,成为担当有为、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同学们,我们都是奋斗进取的追梦人;疫情中,让我们共筑抗击疫情的“防火墙”,携手共向未来!

2  微信公众号:郴州职院云就业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服务中心

来源 |  创业就业办

编辑 |  王德建

图片 | 学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