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网 > 招生动态

2024年单招职业技能考试大纲(中职和往高及同等学力专业组一考生用)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单招专业组一职业技能考试大纲

本大纲适用于报考我校专业组一的中职考生和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及同等学力考生。职业技能测试分为职业技能、综合素质两个方面,测试总时长90分钟,总分300分。

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一、测试目的

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思辨能力及相关专业基础知识,了解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适应性和发展潜能。

、测试内容

主要对考生的机械、信息技术、机电、汽车、建筑等通用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和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考察,测试内容包括:

1)基本职业素养常识2机械制图基础知识;(3)机械结构基础知识;(4数电基础知识;(5)基础知识;(6)基逻辑思维判断和能力;(7)计算机基础及信息安全知识;(8信息素养;9)消防、用电、应急等安全常识;(10交通法规常识;11汽车日常使用的基本常识;12工程施工、测量基本工具及建筑构件等的识别;13建筑材料、施工机械类别和功能的基本知识;14色彩、线条表现和造型结构的基本知识。

、测试形式

闭卷。

、测试题型及分值

(一)测试题型

试题采用主客观题结合,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二)测试分值

本部分内容满分200 分,其中单项选择题40 题,每小题 2 分,共80 分;多选题10题,每小题2分,共20分;判断题 20题,每小题 2 分,共40;简答题4题,共60分。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1.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代码:460113

2.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代码:460305)

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代码:460301)

4.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460609

5.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代码:500211)

6.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代码:460702)

7.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代码:430307)

8.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30302)

9.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301)

10.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404)

11.工程造价(专业代码:440501)

1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510201)

1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代码:510204)

14.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代码:510202)

15.软件技术(专业代码:510203)

16.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510205)

、其他要求

试卷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卡,所有答案均需填入答题卡,在试卷上作答无效。


综合素质测试大纲

一、测试目的与要求

以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20年版)》、《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水平五(高中阶段)和中等职业职业学校《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课程标准为指导思想。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认同素养、职业精神素养、法治意识素养、健全人格素养和公共参与素养;是否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具备承受失败和应对挫折的能力,能运用常见的心理调适技巧正确处理生活、学习、成长中的各种问题。

二、测试范围与要求

1.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对自己有客观全面的认识;

2.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信念,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掌握学习策略,开发学习潜能,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应对考试压力,克服考试焦虑;

4.认识自己的人际关系状况,培养人际沟通能力,促进人际间的积极情感反应和体验,正确对待和异性(同伴)的交往;

5.情绪控制能力,掌握负性情绪的积极应对方式;

6.承受失败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意志品质;

7.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特长和社会需要的基础上,确立自己的职业志向,培养职业道德意识,具备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8.政治认同素养;

9.职业精神素养;

10.法治意识素养;

11.健全人格素养;

12.公共参与素养。

三、测试形式

闭卷

四、测试题型及分值

   本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包括:单选题25题, 每小题2分,共50分;判断题15题,每小题2分,共30分,多选题5题,每小题2分,10分。简答题1题,共10分。

五、其他要求

试卷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卡,所有答案均需填入答题卡,在试卷上作答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