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网 > 招生动态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级新生入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招生处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目前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仍比较紧张,为切实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同学们平安顺利抵校,请你务必仔细阅读本告知书,并按学校要求认真执行。

一、开学前注意事项

1.新生做好入学前14天的体温健康监测,自行打印《新生健康监测表》(附件1)填写完整,并由学生及家长签字,报到当日上交各班班主任。

2.学生入学进校前须提前打印好本人健康卡绿码、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生健康监测表;湖南省外入学学生须在入湘至少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功能向学校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入湘报备流程详见附件2)。

3.新生须在当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尚未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尽快主动到当地完成全程接种。如禁忌症不能接种,需开具地市防疫办或三甲以上医院证明,到校报到时交二级学院存档。

二、来校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并自备适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

2.来校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并注意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减少聚集风险。

3.留存车票、机票等行程记录。

三、来校报到防疫指引

1.新生来校报到时需配合学校正门相应的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及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检测情况异常的,将根据郴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

2.新生来校期间,人员比较复杂,为保障学生及家长的健康安全,随行车辆即停即离,新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学校会安排迎新教师和志愿者将为新生提供入学报到服务

3.湖南省外入学新生需在第一入湘点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入郴后落实核酸检测32检,第一次核酸和第二次核酸须间隔24小时以上。

四、新生暂缓报到情况及返校条件

    1.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尚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0天有疫情发生市(地、州、盟)旅居史的,或尚处于隔离、居家监测期间,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非绿码)的新生暂缓报到,可先扫描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先进行网上报到,待恢复正常后,方可来校。

    2.如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新生暂缓报到。待治愈后,持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来校。

    3.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有核酸阳性病例接触史的新生,健康码(行程卡)转为“黄码”“红码”的新生,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我校招生处报告,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待两码回复正常后方可来校报到。

    4.报到前10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新生,需在脱离风险区完成隔离后,凭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来校报到。

    5.报到前10天内有发生社区传播疫情的县区、发生较为严重疫情的市州、大面积疫情流行的省区旅居史的学生,需在脱离风险区后,参照有国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执行。

6.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以及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均应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方可返校。

凡有暂缓报到情形的新生,需及时向学校招生处报备(办公电话:07352353329/2351060)。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91

附件1.pdf附件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