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学机构 > 继续教育学院 > 技能鉴定 > 考试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计算机专项能力考核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职业技能鉴定相关常识

(一)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含义

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职业资格公证的有效证件。职业资格证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劳动保障部门或国务院有关部门按规定办理和核发。

(二)职业资格证书与学历文凭的区别

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反映了劳动者为适应职业劳动需要而运用特定的知识、技术和技能的能力;学历文凭主要反映学生学习的经历,是文化理论知识水平的证明。职业资格证书更直接、更准确地反映特定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以劳动者从事该职业所达到的实际工作能力水平。

(三)职业资格证书如何在网上查询

2001年以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者,都可以通过湖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进行查询。具体查询方法为进入该页面后,在“服务区”内的“证书查询”下的相应栏目内输入身份证号或职业资格证书号,然后点击查询即可。

关于开展2021年下期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通知

各有关院系、各有关单位:我校职业技能鉴定所是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通知》(湘人社函【2019】102号)的要求,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备案同意,决定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和社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面向社会专业技术人员和我院在校学生,采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方式,测定应试者的计算机信息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

二、考核项目

本次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设以下4个考核项目:办公软件应用、用友会计软件、机械CAD、建筑CAD。

三、考核方式及收费

本次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进行操作技能考核,依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我省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标准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105号)规定的C类标准,每人每项目收取考试费150元。

为了满足广大考生提升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水平的愿望,考前,我们将聘请专业知识丰富的老师开设培训班,对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考生利用晚上和周末进行系统培训,每人收取培训费220元,凡参加培训没有通过的,在下一期参加培训时免费。

四、证书发放

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制、管理的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可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上查询。

五、报名和考核时间、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0—30日

2.考核时间:2021年12月25—26日

3.报名地点:高职院酒店2楼1202室(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4.收费地点:办公楼一楼121收费室。

5.报名受理与咨询:李冰老师18873562027.咨询电话:0735-2350785

6.已报名的同学请加QQ群:计算机专项能力考试群号为645682178

二维码:

                               ※请报名学生进群标注真实姓名和报考项目名称※

六、报名程序

为了提高报名效率,确保报名信息无误,在校生参加鉴定要求由专人负责以班为单位统一办理报名手续;统一缴费;社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鉴定报名由公司或个人到鉴定所统一办理报名手续。

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1.由班级指定负责报名的同学到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站【职能机构】——【教辅机构】——【继续教育学院】——【技能鉴定】栏目中找到2021年下学期职业技能鉴定公告中下载职业技能鉴定报名表;或到高职院酒店2楼1202室(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取报名表。

2.每班安排至少一名指导老师,负责学生报名;

3.报名考生提交两张一寸近期免冠证件照(贴在报名表)及一张证件照电子档(照片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200KB,命名为身份证号,由班级负责人收集)、身份证复印件,每班以班为单位将报名考生汇总信息发送至职业技能鉴定所邮箱(649929815@qq.com),每们专项能力报名人数不到50人的,不予开考;

4.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公室审核报考资格,审核通过后各班负责人到高职院酒店2楼1202室(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取审核结果(老师签字确认的报名表);

5.凭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签字确认的报名表到计财处缴费(办公楼一楼121收费室)

6.将审核签字确认的报名表及缴费发票一同交给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完成终审,报名工作结束。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1年9月22日

关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计算机专项能力考试收费公示

我院职业技能鉴定所通过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评估验收,于2008年4月1日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正式挂牌运行,面向在校学生及社会技术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通知》(湘人社函【2019】102号)文件的规定,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备案同意,决定于2021年10月20日-10月30日组织在校学生及社会技术人员报名参加计算机专项能力考试,计算机专项能力考试鉴定收费标准如下:

一、计算机专项能力考试收费标准

我院计算机专项能力考试收费依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湘人社发【2017】105号文件执行,缴费明细如下:

专项能力

类 别

考试费(元)

备注

办公软件应用

C类

150

用友会计软件

C类

150

机械CAD

C类

150

建筑CAD

C类

150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能力培训收费公示

我院职业技能鉴定所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同意,定于2021年12月25-26日开展一次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鉴定考试。应广大学员要求,我所将于2021年11月-12月举办一期计算机信息技术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培训时间晚上、周六和周日)。对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系统培训,欢迎社会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报名参加。现将培训收费标准公式如下:

培训项目

理论课时

技能课时

培训费(元)

办公软件应用

10

30

220

用友会计软件

10

30

220

机械CAD

10

30

220

建筑CAD

10

30

220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