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学机构 > 继续教育学院 > 社会培训

郴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郴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2月2日,郴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两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郴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学校正处级督学谢昌明出席并致辞。

周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基础。全方位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成为今后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21年郴州市农村创新创业者培训班,这是郴州市农业农村局落实2021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谢昌明同志在开班典礼中说道,这次培训,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了湖南农大、郴州市农科所的专家教授上课,解读强农惠农政策、传授种养殖技术,还有现场观摩,目的就是引导大家通过发展水产养殖转产转业,确保大家上得了岸,站得住脚,有产业,快发展,能致富。作为培训单位,我们定将按照培训方案的要求,竭诚为各位学员服务,为大家创造安心学习、生活的培训环境,希望大家在这里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学,学出真功夫,掌握真本领,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

郴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分两期举行,第一期为郴州市高素质农民教育农村创新创业者培训班,第二期为郴州市高素质农民教育退捕渔民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时间累计为12天,培训内容为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产品电商趋势发展解读、网上开店和直播技术设计等。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纷纷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