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本地上传

本网讯(通讯员 徐诗意)3月3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会,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讲话,校领导鲁玉桃、李太石出席会议。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思政部负责人从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育人成果等方面情况汇报了相关情况,专职老师以及兼课老师从构建思政课程新格局、打造思政课程新课堂、用好校内外实践基地、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校领导认真听取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了积极回应。

                                                    调研会现场

覃正亚指出,近年来,思政部积极探索思政课创新发展,思政教研教学工作卓有成效,呈现出思想认识更深化,制度机制更完善,队伍素质更优化的特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党委对思政课工作高度重视,在师资力量、后勤服务等各方面保障了思政教研教学的开展。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实现从教学生学到引导学生主动学,不仅要保证思政课的到课率,还要积极思考如何提高课程的“抬头率”;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强化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作风锤炼,坚持内涵式发展,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为推动思政教研教学工作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