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支部工作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教务五支部第三季度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本地上传

本网讯(通讯员 孟庆兴)为了深学细悟、精读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13日上午,教务五支部书记卢再球副教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卢再球同志从学习什么、思考什么、践履什么、悟彻什么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还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主要精神和上好思政课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志们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时,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尽可能地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去;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读万卷书,做到肚里有墨,才能心中不慌。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场辅导报告,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深知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对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