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支部工作

教务五支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本地上传

教务五支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4日,教务五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应邀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走进沙洲瑶族村,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的故居。“半条被子”军爱民,“一张借据”民拥军。“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半条被子”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讲好“半条被子”故事,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助力我校“双高”院校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