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支部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党总支部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本地上传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党总支部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基因,1113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党总支部第五支部赴革命老区汝城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第一站抵达汝城青石寨延寿镇,参观开国上将李涛上将和原华东军区后勤部司令员宋裕和的故居。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将军事迹,为两位革命先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动。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中央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纪念碑”和“一张借条的承诺”专题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红军反围剿和跨越半个世纪兑现共产党员承诺的故事。一张借据,历经62年漫长岁月,现在依然让我们感受到那段艰难岁月,红军与百姓间的鱼水深情——红军军纪严明,不犯百姓。百姓深情大义,慷慨解囊。借出的是真情,许下的是诺言。

1637043021876

在“同志们,跟我上”纪念碑前,党员们感慨万千,深深领悟了“跟我上”和“给我上”的显著区别。也深深领悟了中国工农红军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之所以能够用“小米加步枪”战胜国民党反动派的“飞机加大炮”,关键在于红军指挥员能够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广大共产党员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短暂的红色旅游,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感心灵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决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