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宣传

我系开展创业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2019年,我系针对19年入学的新生和2020届的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创业宣讲活动,对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和职业生涯发展培训和指导,让同学们不在对未来迷茫,促进了学生创业就业意识的提升,对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选择方向方向。

918,我系利用2019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契机,特邀邀请企业专家郴州金皇大酒店执行董事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刘艳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从目前就业形势分析、大学生就业难原因分析、企业用人观念、大学生就业选择、就业前的准备、职涯发展前景及如何规划等7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毕业生作为全面的讲解与交流。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为新生入学时就开始做好职涯发展规划的心理准备,找准职业目标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打下了良好基础。

   1024湖南海外旅行社郴州公司唐亚静总经理携公司属下导游部经理封雄文来我系对2020届全体毕业生开设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创业分享讲座,朱经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趁年轻多去闯荡,不能墨守成规,井底观天,要在年轻时积累经验,多看多学,为今后创业打下坚实基础,稳扎稳打。而不是盲目创业,碰的头破血流。封雄文学长(我系200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分享自己毕业以来职业发展历程和其创业曲折经历,使同学们对就业与创业信息有个直观了解,用亲身经历教育同学们克服职业心理误区,转变陈旧的就业观念,训练职业技巧,提高工作适应能力,增加就业与创业经验。是学生更直观了解和企业用人需求和人才能力发展方向的认知,更好的规划自己职业生涯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系里一系列的就业创业讲座,拓宽了视野,调整了思路,为今后我们的就业创业指明了道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这方面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他们在求职就业创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2019.11.7

2019

11/07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