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 学管工作 > 学管动态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2020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诚信于心,征信于行

三、活动时间:

20206

四、活动方式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也为了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所以近日在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的2020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首先,班主任发布了学校下发的文件,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采取QQ、学习通线上班会的形式宣讲“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PPT,和同学们开展交流讨论,让学生主动分享身边诚信故事。

其次,班主任布置了手抄报和征文的任务:1、鼓励同学们撰写《身边的诚信故事》征文。要求作品原创,事例典型,具有教育意义,字数在800-1200字。2、绘制诚信主题手抄报,围绕诚信主题制作手抄报,A3纸大小。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视角感强。

最终,本系参与此次活动的班级达到100%,老师同学们热情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反响。本系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30篇,手抄报    34份,经过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唐闪光书记、学管科刘列夫老师、胡仕斌老师、屈琛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选出征文优秀作品三篇:《这才是我的“诚”绩》--酒管(3181班唐玉龙、《诚信与感恩》--酒管(5)161班邱永萍、《身边的诚信之事》--旅管(3182班杨园;手抄报优秀作品三幅:《资助诚信,立德立行》--酒管(5191谢懿欣、《文明诚信》--旅管(3182班黎佩雯、《诚信是金》--旅管(3182班黎佩雯,共六件作品上报学校进行评比。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增进了对诚信的认识,提高了自觉践行诚信的意识,为我们系部、我们学校形成诚信、文明的环境氛围,形成“诚信于心,征信于行”的良好风气打下了思想基础。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2020624

2020

06/29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