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专业建设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专业介绍

专 业 介 绍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双师教师专业技术技能强,教学实训实习条件好。本系把立德树人作为职业教育首要任务,立足市场,服务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全力推进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旅游、酒店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近10年来毕业的学生80%以上成为行业的骨干和优秀管理者。

酒店管理专业

学生技能比赛获奖4学生茶艺技能训练:行业专家指导

简介

1.简介

本专业面向现代星级酒店,培养学生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考取酒店管理方面职业资格证书。全面了解酒店管理基本理论,掌握酒店市场营销、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与西餐服务、茶艺等技术,胜任酒店产品开发与销售、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与西餐服务等岗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现代星级酒店的餐饮、客房、前厅、酒吧等部门的接待、领班、主管、经理以及酒店产品开发与销售、客户关系管理、行政文员、人事管理等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温德姆订单班)

简介

   本专业面向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培养学生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考取酒店管理方面的职业资格。全面了解温德姆酒店文化、温德姆运营管理模式等,掌握酒店市场营销、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与西餐服务、茶艺等技术,胜任温德姆酒店产品开发与销售、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与西餐服务等岗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的餐饮、客房、前厅、酒吧等部门的接待、领班、主管、经理以及酒店产品开发与销售、客户关系管理、行政文员、人事管理等岗位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郴州市重点建设专业,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郴州市旅游酒店专业教师认证培训基地、郴州华天国际旅行社教育培训基地、宁波太平洋大酒店教育培训基地。      

简介

本专业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等单位,培养学生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考取旅游管理方面的职业资格证书。全面了解旅游管理基本理论,掌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策划与旅游线路设计、旅游资源赏析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现场导游等技术,胜任旅游产品开发与销售、导游讲解、旅游接待服务、旅游线路策划、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管理等岗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的旅游接待服务、导游讲解服务、旅游线路策划、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产品开发与推广、景区管理、旅游咨询服务等岗位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电子商务方向)

 

简介

本专业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电商平台、旅游网络公司、航空公司等企业,培养学生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考取旅游电子商务方面的职业资格证书。全面了解旅游电子商务基本理论,掌握旅游网站图文编辑、旅游网店运营与管理、旅游产品线上线下开发与推广、移动应用开发(APP营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策划与旅游线路设计等技术,胜任旅游企业的网站运营与管理、旅游产品在线咨询与服务、旅游产品设计与推广、中小型电子商务项目规划、导游讲解、旅游网站图文编辑等岗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电商平台、旅游网络公司、航空公司等旅游企业的网站运营与管理、旅游产品在线咨询与服务、旅游产品设计与推广、中小型电子商务项目规划、导游讲解、旅游网站图文编辑等岗位工作。

 

 

 

 

1.    近年参加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得行业赛三等奖2个,省赛二等奖1 个,省赛三等奖8个。

2.    2018 年湖南省学生毕业设计成果抽查中旅游管理专业100%的合格率。

 

 

Q~J83EFS3[YKOH{Q~O2NC9Y

 

 

2019

03/13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