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中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系部、处室: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中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9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方案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党委决定,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能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都能践行党的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都能带头争当先锋、勇于担当作为、作好示范表率,时刻坚持合格党员标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卓越院校和“五个职院”建功立业。
    二、活动内容
    1.亮出党员身份。党员在工作期间以及在联系服务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参加党内活动和重要会议时,都要通过佩戴党徽、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创建党员责任区等方式亮出身份。
    2.树立良好形象。广大党员要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党章党规的要求和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尤其是要对照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认真查找自身在做合格党员方面上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努力改进和提高,自觉树立合格党员良好形象。
    3.争作先锋表率。坚持在思想和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的核心上作表率,带头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奉献作为上作表率,推动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更加积极有为、作出更大贡献。
    三、推进措施
    1.开展一次思想讨论。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思想大讨论,在学深悟透“四种意识”的基础上,重点要把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目标、推进措施等宣传到位,给每名党员配发党徽,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活动。
    2.进行一次“党性体检”。坚持合格党员目标导向,每个党员都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集体议等形式,列出问题清单,找准自己在做合格党员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党支部要对党员整改事项进行审核和汇总,统一在党务公开栏或者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向群众公布、受群众监督。
    3.组织一次党性教育。充分利用本地红色革命资源,组织党员到“湘南起义纪念馆”、“半条棉被”、“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等红色教育基地,或者通过访贫问苦、扶贫攻坚等方式,接受一次革命传统党性教育。党员要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要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讲一堂党课,激励和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党总支要按照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具体方案,报党委审定后组织实施。
    4.抓好一次党性点评。年中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员“党性体检”整改情况进行点评,对整改不认真、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5.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重要内容,确保全校广大党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到前面、作好表率。
    6.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党员先锋、每月一星”等日常评比活动,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准、赶有目标。在七一建党纪念活动、年终民主评议党员等重要节点,要结合党员日常管理量化考核情况,大张旗鼓地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树立崇尚先进、争当合格党员的正确导向。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活动,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两学一做”教育,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2.突出分类指导。各党总支、支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增强活动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围绕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师生、结对帮扶、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活动。
    3.强化日常督查。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主要查看党员身份亮了没有、“党性体检”搞了没有、点评事项完成了没有,作用发挥群众认可没有,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批评,失职失责、情节严重的建议学院党委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4.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投身活动。与此同时,在学院郴州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宣传各总支、支部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促进活动取得实效。


2017

05/11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