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实习实训总结

实习实训总结

实训班级

物流(5)151班

实训项目

国际货运代理实务

实训时间

2019年4月23-26日

实训地点

实232

应参加人数

45

实际参加人数

45

组织方式

个人独立操作,总结报告

实训内容

海运进出口、空运进出口、多式联运出口业务操作

完成情况:

本周是本班《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课程的实训周。学生可自由组讨论,给出海运进出口、空运进出口、多式联运出口业务操作训练素材,由学生自己选择其中进海运、空运、多式联运中的一项素材进行货代业务操作。在进行实训室进行业务操作的时候,教师进行分组针对性指导。

实训周期间,由于各种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学生们都很主动积极。基本上能按照事先的要求来开展货代操作,操作完成后各组每个人均都写出了操作业务报告,并打印了其中的一份提交。实训完成后学生们个个觉得受益匪浅,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当然,在实训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具体体现在部分同学早上起不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对业务流程不熟悉,网络信息资源的使用不熟练。

总之,这次实训对本班的同学来说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典型情况分析:

1、个别同学虽然按时参加实训,但实训积极性不高,在实训室部分时间是开小差。

2、个别同学存在抄袭现象。

使用器材及耗损情况:

经费使用情况: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系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实训中心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本总结一式两份实训中心一份和系部一份

2019

07/04

来源:工商管理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