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商务谈判实习实训总结

实习实训总结

实训班级

营销(3)171

营销(5)151

实训项目

商务谈判情景模拟

实训时间

2019年6月17日——6月21日

地点

835商务谈判室

应参加人数

69人+29人

实际参加人数

69人+29人

组织方式

分组进行

实训内容

模拟谈判

完成情况

商务谈判的实训按照湖南省市场营销专业技能抽查标准,在商务谈判实训室进行模拟实训。

从整个实训过程来看,营销(5)151班相比营销(3)171班在谈判议题、谈判礼仪、谈判程序上把握较准确,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各个项目。表现的比较突出的有营销(5)151班的蒋详梅、邝佳乐、谢银、冯津力等专业知识扎实,能完成任课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营销(3)171班的任琳琳、谢刚、朱准、高攀、谷圳、颜家平等每次模拟都能事前做好精心准备,模拟项目完成得有声有色。但同时有存在不足之处,比如学生不能按时参加实训,喜欢迟到、早退,还有些同学从来不参加实训。

总之,本次商务谈判实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基本能达到湖南省市场营销技能抽查的标准,今后希望在课堂上多加强商务谈判计划书的撰写能力培养。

典型情况分析

李致远、李阳等同学不参加实训,望今后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服从指导老师的统一安排,指导老师尽量选择一些让学生感兴趣的实训项目。

使用器材及耗损情况

经费使用情况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系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实训中心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本总结一式两份实训中心一份和系部一份

2019

07/04

来源:工商管理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