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武汉京东世纪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订单班

武汉京东世纪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订单班

 

为贯彻党中央“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发展战略,执行国务院促进校企合作有关文件,根据学院大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在学院支持下,由系部组织与武汉京东世纪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一、深入调研,认真洽谈

加强我系校企合作创新并产生实际效果,工商管理系于410-12日赴武汉京东物流华中总部展开调研,与企业洽谈合作事宜。院党委侯文星委员,工商管理系谢平楼主任、宾敏副主任,电商物流教研室黄冰婷老师、陈婷老师等参加此次调研。411日上午与武汉京东华中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就物流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方式座谈。

1 校企双方座谈会

411日下午,赴京东华中物流基地“亚洲一号”参观。具体考察了智能分拣中心、仓储中心、分拣发货中心、员工食堂、员工活动室和员工宿舍等场所。就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公司人资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就学生安全、工作和生活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咨询了。

2 实地考察

二、确定合作

经过洽谈,双方在20194月底确认校企合作,主要合作模式有: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订单培养,教师挂职锻炼、企业培训等。如下表所示:

1 校企合作模式

模式

具体内容

备注

跟岗实习

每年5-6月赴园区进行跟岗实习,具体实习地点为“亚洲一号”及周边京东物流与其他合作方的所有物流配送仓库。实习方式为小组团队工作模式,由公司安排员工对学生进行分仓分组,赴各个仓库进行具体物流中心相关工作。

京东物流进行前期集中培训,公司派车接或学院送至园区。学生园区统一食宿,包住不包吃(园区食堂4-8元每餐),万达物业统一管理。

顶岗实习

学院学生在大三上期11月技能抽考结束后,结束在校所以课程,赴物流园区工作。在本学期结束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留在京东顶岗实习或离开。

同上

订单班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大一招收京东订单班,与物流教研室共同撰写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相关课程,每期派公司培训师赴学院进行授课,授课采取集中式,阶段式(每周一天八节课,或一周集中授课)

可共建物流实训室,学院出硬件,企业出软件。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学院大二学生中进行选拔,开设订单班,基于学院前期培养结果,开设针对性的专业课程,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大三直接赴京东顶岗实习。

华中其他省份已开设,湖南暂时没有。

挂职锻炼

京东可以接受我院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挂职锻炼。

具体需与京东相关责任部门商谈。

教师委培

京东有相关的物流专业能力提升课程,可接受我院教师赴北京进行学习或至国内其他京东物流园区和实验部门参观学习。

需出教师培养费用。

企业授课

教师如通过京东的培训及考核,可以入京东师资库,赴其他企业、院校进行专业授课。

有课酬。

校园“京东派”

为学生提供快递自提货免邮费、新奇特惠的商品体验、白条支付等服务,可与学校社团建立联系,为校园活动提供支持。可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为高校创业项目提供支持,助力品牌孵化。

需学院提供场地,费用由京东承担,可与物流实训室共同建设。

三、跟岗实习

2019524日,电商(3181和物流(3181班共67人,由周正义老师带领在京东华中区仓储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主要承担拣货、理货、包装等专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3 工作精英

4 集体过生日

5 现场加油鼓劲

 

6 优秀实习生表彰

 

2019

07/04

来源:工商管理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