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召开“专业必修课与基础课融合”教研教改研讨会


9月5日下午4:30,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在系207会议室召开“专业必修课与基础课融合”教研教改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雷海艳主持,思政部部长卢再球、基础课部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肖文辉以及系部专业老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就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技能培养与岗位需求对基础课的授课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目的在于使基础课的教学内容与专业技能培养需求紧密联系,提高学生岗位适应能力与应变能力。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基础课部相关教师围绕自己本期所授课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例如《语文》课重在加强学生旅游新闻、旅游事件撰写能力以及旅游故事讲解能力的培养;《大学英语》重在专业英语口语训练;《音乐鉴赏》重在地方民歌、戏曲的演唱;《体育》重在体能训练、野外生存、紧急自救等能力的培养等等。旅游管理系廖广莉教授结合切身感受和经验,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上课不应拘泥于教材的内容与框架,要主动与专业课程对接与融合。

    雷海艳主任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此次研讨会对于在职业教育改革新形势的背景下如何实现专业课与基础课的对接与融合、基础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有效的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基础课教师如何根据专业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制定授课计划等问题的解决有重大意义,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此次研讨会只是专业课与基础课对接和融合的一个开端,今后这样的教研教改活动要形成常态化,不仅要在课程授课内容上加强沟通与交流,更要在系部发展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探讨和研究。

通讯员:戴冬香
2018年9月6日



2018

09/07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