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捷报频传!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近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BRICS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商贸旅游学院教师曾美艳在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项(教师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全国第三名,斩获国赛一等奖。我校也在该项赛事组织中被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奖”。

曾美艳老师获奖证书

“最佳组织奖”奖牌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旨在培养服务 “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项包括国际贸易结算单证操作、国际贸易报关报检报关单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操作、国际货运业务能力操作四大模板。本赛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168支队伍参赛。

此外,2020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张美琦同学在商贸旅游学院黄冰婷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张美琦同学获奖证书

学院新一届党委换届以来,深入实施“技能立校,人才强校”战略,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道路上深耕细作,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聚焦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对接产业链条和技术前沿,努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高地,为服务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编辑 胡朦 审核 何忠雄

2022

12/14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