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这场比赛,男女学生比的是缝扣子、叠被子......

本网讯(通讯员 唐闪光)5月25日,商贸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巧心巧手秀巧艺,一针一线扬传统”五月特色活动。本次比赛活动主要分为缝扣子、巧手叠被叠衣服、穿针引线三个比赛项目,充分考验了学生们的耐心、细心及手眼协调能力。

                                                      叠被子

该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学生们踊跃参赛。男女学生以以班级为单位,每一个班一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3至4人组成。该院学生会单独组队参赛。在比赛现场,男同学有的一丝不苟叠着被子、有的飞针穿线钉扣子,熟练程度不亚于女同学。趣味横生的比赛现场吸引了一大批学生驻足观看。经过一番角逐,酒管(3)201班获得了穿针引线项目的最佳团队奖,学生会团队在缝扣子项目中获得冠军。

据介绍,商贸旅游学院发起本次特色活动,旨在让当代大学生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倡导学生们提高生活技能,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示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缝扣子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增进了友谊,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为大学校园生活增添了挑战与欢乐。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

2022

05/27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