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学校开展“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直播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贾震)3月23日晚,我校商贸旅游学院邀请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治疗师李龙春开展“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该院教职工以及近2000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线上同步收看了直播。

讲座海报

学生收看直播

李龙春从“疫情危机下的心理健康”“压力所致的心身反应有哪些”“如何维护心身健康”三个角度入手,分析了新冠疫情期间我院师生所面临的工作学习环境,指出了师生们可能遇到的心理和生理问题,并提供了一些舒缓心理压力的实践方法和技巧。李龙春的直播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同学们表示,直播里讲到了“五个一”的提议,即:“一本书、一项技能、一个习惯、一项运动、一个目标”,简单可行易操作,学会后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进一步筑强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用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

2022

03/25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