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商贸旅游学院2021年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总结

2021年9月12日下午14:30-16:00,商贸旅游学院在学校阶梯教室711、712、713、721、723分别为相关专业的2021级新生举行了专业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的分别有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闪光、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宁、副院长胡建英、副书记刘列夫、物流专业带头人周正义、教研室主任、校企合作订单班企业代表及各专业相关老师。

1、新生寄语

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闪光、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宁、副院长胡建英、副书记刘列夫、物流专业带头人周正义分别对相关专业学生致2021年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怀揣着梦想、承载着希望、肩负着使命,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美丽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走进商贸旅游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我既倍感责任重大,又深感无比自豪!

在这里,我代表商贸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欢迎你们的到来,也请大家相信自己的选择,这里就是放飞你们梦想的地方!

在这里对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立大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大志、从小事做起再做大事。

二是练真功。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铭记“厚德、笃学、重能、励行”的校训,发扬“高效、务实、优质、服务”的校风,践行“勤奋、好学、努力、进取”的学风。

三是勇担当。身为商贸旅游学院的学子,应当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争做引领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为德才兼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2、商贸旅游学院相关专业介绍

黄冰婷老师详细介绍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从业岗位、就业前景,为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颜威做了专业介绍,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举例说明学与不学的区别,并对专业的师资力量及专业特色进行介绍。

谭建辉老师对电商专业新生进行专业前景分析,人才培养体系、就业方向、从业要求、学习方法等内容的介绍,使新生对电子商务专业有较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

旅游专业教研室主任戴冬香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具体培养目标、旅游专业教师、专业学什么,干什么以及怎么学;

商贸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屈琛老师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21级的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从业岗位、学籍学分等方面介绍了专业,使学生有了一个感性认识,为学生在本专业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3、深度合作企业代表情况介绍

2021年商贸旅游学院与万豪酒店集团合作了订单班,株洲美的万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代表万豪酒店集团参加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给同学们做了长达十分钟的企业介绍,包括万豪酒店集团基本情况、万豪酒店员工活动展示、万豪订单班情况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京东物流邓经理给同学们准备了京东物流现在的发展视频,让新生对物流以及京东物流有直观的认识,还带来了介绍京东正在做或未来将要实现的新技术,让新生们对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以及进入京东物流都充满了期待。

4、学长经验介绍

现在温德姆酒店任销售部经理的2018届毕业生李欣怡讲述了专业学习的经验及工作后的感受,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和行之有效的建议,她自信的谈吐、优雅的气质、美丽而不自知,让同学们赞叹,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优秀学生许美莲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并以自己的过往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入校就定好目标,尊守校纪校规,怀着梦想,不懈追求,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旅游管理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罗颖、刘付月和陈昭亮分别就全国导游资格考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和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事宜进行了专业学习经验分享。

此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内容丰富,帮助学生调试和转变角色,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经过新生教育活动之后,学生们收获颇多,为以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了基础。

商贸旅游学院

2021年9月16日

 

 

 

 

 

 

2021

09/17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