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校园风采丨校园里诞生了跨境电商“摇篮”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共建新媒体电商学院

校园风采丨校园里诞生了跨境电商“摇篮”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共建新媒体电商学院

3月18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暨新媒体电商学院正式启动和揭牌。郴州是湖南自贸试验区的三大片区之一,也是我国第五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据介绍,这所新成立的新媒体电商学院将承担起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重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鲁玉桃等在校领导,以及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何庚文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2019年1月,国务院正式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职业院校应当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主体作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小雷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成立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新媒体电商人才培养基地”。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服务郴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服务郴州产业转型升级。电子商务专业是学院商贸旅游专业群的重点建设专业,2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2400多名互联网商务运作和管理人才。

学生在进行“直播带货”实训

“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培养,郴州高新区鼓励和支持电商企业、贸易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专业设置高校连接市场需求与人才培养的桥梁,新媒体电商学院的成立就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有助于学生从实践中学习电子商务的知识,培养电商专业应用型人才。”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何庚文表示。

“学院成立主旨是为了贯彻深化产教融合,为郴州培养电商、跨境电商人才。我们将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上千名学生开设新媒体电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等电商相关专业课程,由学院教师及聘请的行业专家、资深从业者进行授课,并提供学员学习实操场地、设备,引进产品供应链,并设立丰厚的奖学金。让学生学到真正紧跟市场的实用技能与专业行业实操知识,深化产教融合直接在学校中积累项目工作经验,完成还未出校园便就业,乃至创业的目标。”湖南小雷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海智说。

2021

03/20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