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学生跟岗实习展风采

本网讯(通讯员 孟庆兴)9月3日下午酒店管理(5)181班的24名同学步入湖南新贵烘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4个月的跟岗实习。湖南新贵烘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面包、西点、寿司、生日蛋糕等烘焙产品,兼营水吧、中西式简餐的综合性食品连锁经营企业。经过三年的迅速发展,目前已拥有9家鲜语新贵门店和1家烘焙生活馆,以及一个线上微商平台。

9月11日,湖南新贵烘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鲜语新贵烘培文化观光工厂隆重开业,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主任雷海艳、副主任胡建英到现场参加。看到了同学们在开业庆典仪式上精心的接待服务、规范的礼仪服务、悦耳的工厂解说服务、冒着大雨不放弃的精神;听到了现场嘉宾、公司领导员工对同学们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称赞声、好评声;体会到了职业教育“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基本实现。

 

学生在开业庆典现场

开业仪式后,走访了学生工作岗位,了解了学生工作情况。在外包装间实习的学生说:“刚开始接触折月饼盒子的时候感觉很难折,有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好的盒子又散了,还要再弄,但是现在我们的操作质量提高了、操作速度加快了,有点成就感。”

学生在包装间

在月饼加工间实习的学生说:“我们先是手工包月饼再用机器打压出形,别看很简单,包的时候也是很讲究技巧的,稍微不注意就露馅了,现在我们基本能做到不露馅了。”

 

学生在月饼加工间

在烘培间实习的学生说:“我们负责烤月饼和月饼上色,烘培间是最热的地方也是对技术要求很高的地方,要求控制第一次进、出炉温度和烘烤时间。蛋液无结块、杂质,刷的均匀、表面及周边都要刷到,不能出现堆积和刷不到的现象出现。高标准严要求我们必须要做到。”

 

学生在烘培间做的产品

在二次加工间实习的学生说:“所有做好的蛋糕都会被端在这里来进行切割和包装。我们一开始以为切蛋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直到自己动手做才知道,原来一块小小的蛋糕都要精准测量尺寸后再切割,技术难度不一般,我们一定要用心做到精准。”

 

学生在二次加工间

最后,雷海艳说:“‘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育人’是职业教育必走之路,我们将沿着这条路走得更深、走得更远,努力实现职业教育新作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跟着师傅好好学,提高实践动手能力,4个月后一定会收获满满。”

 

 

师生合影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 

2020

09/13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