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让廉洁文化春风化雨

本网讯(通讯员 李生萍)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让党员干部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2020年10月27日,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现代装备党总支和机关四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在爱莲湖廉政公园开展廉政教育实景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委员侯文星同志主讲。

党课上,侯文星同志读《爱莲说》,析《爱莲说》、倡《爱莲说》,层层递进,带领大家品味原文内涵,把握思想精髓,畅谈廉政文化。结合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做到既有本事还能守本分、既能干成事还能保干净,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淡泊彰显干净,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修德自律、守牢底线,持续营造我校基层党组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员们现场听、现场看,还现场讲,结合廉政自律实际分享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感悟。同志们认为,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反腐倡廉思想营养,在深入研究、思考、品味、自省中做到以史为鉴,让崇德向善和遵规守纪相辅而行,对我们坚持道德高标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有裨益。

活动中,学校正处级督学谢昌明专门为此次活动题字“出淤泥而不染”,勉励广大党员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党性、修炼人格、锻炼本领。

这堂专题廉政文化教育党课,既解读了国家反腐倡廉大政方针,又列举了大量事实案例,课堂氛围生动,教育效果显著。大家认为,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现场党课教育,活动创新,形式赏心悦目。既让大家身入,更让大家心入,是提升“三会一课”实效的一个好形式,是党员加强学习交流的一个好平台,也是调动党员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的一个好载体,对于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

2020

10/28

来源:工商管理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