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商贸旅游学院 > 学管工作 > 团学风采

苏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商贸旅游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刘长军 彭希)“心肺复苏开始的时间越早,成功率就越高。” 5月19日下午,苏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应急救护培训课堂上,主讲李丹老师介绍道。

培训现场

“心肺复苏最好在黄金4分钟进行,因为人体死亡有一个过程,心搏骤停4分钟开始,脑细胞因缺氧开始不可逆地死亡,抓住这短短的黄金4分钟开始心肺复苏,可以及时挽救病人生命。”活动现场,苏仙区红十字会3位应急救护师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形式,向商贸旅游学院200余名师生讲解和展示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有效的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应急处理方法。在“你教,我学”的互动教学模式下,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到实际操作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商贸旅游学院老师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学院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平安健康。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

2021

05/20

来源:商贸旅游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