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新能源学院 > 就业创业 > 政策法规

关于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有关(信息资料收集统计上报)工作的安排

关于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有关(信息资料收集统计上报)工作的安排


一、完善2个数据库

1、毕业生就业信息库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数据库  

    各院系要按照样表的要求,安排专人完善数据库。院系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各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具体落实本班级①毕业生就业信息库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数据库2个数据库库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及输入。招生就业指导处安排王德建(13875587556)指导各院系做好相关工作。

  

二、2019届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宣传、资料收集(纸质:一式三份、电子):

我省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

1、孤儿学生

2、残疾学生

3、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4、特困学生

5、贫困残疾家庭

6、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7、城乡低保家庭

应递交资料:

1、湖南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毕业生身份证复印件

3、毕业生银行卡(必须是工商银行的卡)复印件

4、孤儿学生孤儿证明材料

5、残疾学生残疾证复印件

6、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

7、特困学生证明材料

8、贫困残疾家庭证明材料

9、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材料

10、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复印件

11、毕业生与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的关系证明的复印件

招生就业指导处安排龚建芬老师(15773595272)对接各院系做好相关工作。

三、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综合服务平台信息输入注册

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综合服务平台相应网址入口:http://12847.hunbys.com/ ,要求:

1、学生:用个人邮箱注册+激活后登录填写真实信息,当个人有相对稳定的就业单位时,再登录, 就业信息查阅→ 个人就业意向→就业去向填写。

(相关操作文档下载地址:http://czzy.nlol.cn/html/4350.html)

2、系部辅导员:班级毕业生基本信息核对和就业信息填写检查。

3、院系就业办主任:统计本院系毕业生注册审核通过人数和导出毕业去向信息填写毕业生就业信息并统计填写就业率统计 (后者下学期开始)。

(相关操作文档下载地址:http://czzy.nlol.cn/html/4349.html)

注意:

  实名制平台是针对应届毕业的学生,插班生则在其毕业年度才填写。

四、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论坛、沙龙等活动

1、就业形式认识: 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其他录用形式、人社会局的人事接受函、自主创业;

2、就业分类宣传: 就业(国有单位签就业协议、参军入伍、考公务员、大学生村官、国家基层项目)、升学(专升本)、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等

3、就业思想指导、求职面试技巧、礼仪指导:注意形象,先就业再择业,从基础做起,因个人特点择业,尽可能专业对口,提倡创新创业;

五、建立与加入以下3个qq群工作安排:

1、各院系务必在下周一前建立一个“2019届毕业生群”(群号报招生就业处),以便相关工作的开展;

2、请各院系总支书记与负责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院系办公室主任加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群:236293656

3、通知2019届辅导员加入“2019届辅导员加入群”:934256556

 

六、领取发放以下资料:

1、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问卷(用人单位用表)

2、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跟踪调查问卷(毕业生用表)

3、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证明函


2018

11/01

来源:汽车工程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