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新能源学院 > 团学风采 > 校园活动

汽车工程系学团干部户外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12月15日,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我系学团干部的文化生活,锻炼我系学团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系特开展“汽车工程系学团干部户外拓展活动”。一大早, 学管办主任侯茜林老师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黎周勇老师带领着22名学团干部成员,兴致勃勃的赶往位于许家洞镇的狮子营地,进行户外拓展训练。此次活动得到了系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首先是分组展示。24名成员共分为了两个组进行展示。团队成员创意十足,一队名为“萌虎队”,一队名为“飞虎队”,展示动作和口号十分有趣。之后便进行了第一个活动。团结的绳索,也是破冰行动,让大家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可以让所有人都可以再一根绳索上通行。 

 

   接下来是同心球接力。考验的是团队的配合。

最后萌虎队获胜,飞虎队接受“惩罚”。

 

下一个项目是“雷区取水”,需要通过团队合作将水取回来,当队内成员卯着劲不让绳子的队友掉下来的时候,我有一丝感动。这个游戏加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交流。通过共同讨论,我们认识到了共同决策的重要性。培养团队成员的合作意识,提高团队的整体能力。增进团队合作精神,使我们认识到协同合作在解决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印象最深的是“攀树”活动,每个人都克服了自己的恐惧,积极参与。攀树是一个不断遇到困难又克服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没有人可以帮你,你必须自己想办法进取,想办法把面前的问题都解决掉,所以,当靠着自身的实力,克服重力,攀登时,总是会面临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地选择,当克服各种困难登顶时,它刺激了我们的进取心。

 

 

最后大家各自都发表了感想,总结起来如下:

一、任何时候都要目标明确。无论对一个团队还是对每一个队员,明确目标,强化目标的认知至关重要。对共同目标的认同,是团队认同凝聚力的前提和根本保障,对目标的追求、强烈的目标意识,是队员自我突破的关键。

二、明确领导,统一指挥并紧紧围绕目标开展工作极其重要。每个人的岗位职责确定之后,应各司其职,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体的能力,使其既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又思考怎样做好。在做游戏时,每个人开始不怎么听队长安排,仅说些意见,开始游戏时没有组织和协调精神,造成局面混乱导致游戏失败。后面吸取教训,统一指挥,我们达成了目标。

三、有知识和技能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团队精神。拓展训练就是开发出那些一直潜伏在我们身上,而自己却从未真正运用的力量。

 

这是一段值得回味的历程,使人受益非浅,使学团干部们懂得了“团队”的真正含义,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沟通, 什么是协作,懂得了怎样团结协作、互相激励。它使我们重新认识和体验了团队精神的力量,也激发了我们个人的潜能, 使它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增强了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信心。

2019

12/16

来源:汽车工程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