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新能源学院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一、汽车运用与维修

1、简介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 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 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 技术技能,面向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常用品修理业的汽车运用工程技 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检测、汽车维修业务接 待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 与维修,汽车性能与检测技术。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车载网络 技术等。

3、职业证书

机动车驾驶证、汽车维修工、铝工、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等。

4、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各种机动车辆的机电维修、汽车故障诊断及检测、企业管 理、汽车技术服务、整车销售、维修接待、车辆保险与理赔等工作。

二、新能源汽车技术

1、简介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 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 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 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整车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行业的汽车工程人员、 汽车制造人员、汽车、摩托车维修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新 能源汽车装配调整、性能试验与检测、质量检验、生产管理及技术维修 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认识新能源汽车,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 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检停、新能 源汽车装配工艺、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与故障诊新 等。

3、职业证书

低压电工操作证、汽车装调工,汽车维修工。

4、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装配、调试、检测与质量检验 、新 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生产现场管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试验 、新能 源汽车维修与服务等工作。

三、汽车营销与服务

1、简介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零售业、保险业的销售人员、保险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销售顾问、配件销售与管理、汽车保险产品销售、查勘定损、二手车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汽车构造,汽车电子控制基础,汽车营销基础与实务,汽车顾问式销售,汽车性能评价与选购、汽车售后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等。

3、职业证书

办公应用软件证书、机动车驾驶证,汽车修理工等。

4、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贸易、旧机动车交易、汽车信息和技术服务、汽车租赁、汽车保险索赔等工作。

2019

07/04

来源:汽车工程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