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新能源学院 > 党建专栏 > 组织风采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西江月·井冈山—毛泽东),为追溯弘扬这种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党章》等党内条例规章与瞻仰红色革命圣地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72526日,汽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先后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遗址等革命圣地。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冒雨登顶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先烈,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黄洋界哨口遗址参观学习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用激昂慷慨的宣誓声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参观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员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事迹的讲解和诠释,深刻感受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艰苦朴素、心怀百姓的无私精神,了解了战争的残酷,了解了井冈山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的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革命斗争历史,弘扬了井冈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党员同志在回郴州的路上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难,不怕苦,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学校的各项发展提供力量。(汽车工程系雷芳华供稿)

2019

08/22

来源:汽车工程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