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新能源学院 > 党建专栏 > 党务公开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郴州市纪委《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郴纪〔201817号)的通知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杜绝节日腐败,现就节日期间严明作风纪律要求、纠正四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

  “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多发期。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把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作风建设。学校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抑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自觉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严守九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占有、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二、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监督管理

    各部门要坚守主体责任担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集体学习、各类会议、谈心谈话、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做提醒,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

    三、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纪检监察室和作风办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大“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整治吃请请吃、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节日病”。切实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指令落实到位。要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继续采取集中检查、暗访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要聚焦热点,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7352871678;举报邮箱:czjwdfs@126.com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7352322698;举报邮箱:czzyjw@163.com

 

 

                 中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2019

01/13

来源:汽车工程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