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新能源学院 > 党建专栏 > 党务公开

心系百姓助脱贫 扎根基层办实事



一、讲大局,强责任,听从统一安排7月初,正值学院暑假期间,学院师生都已步入了自己的暑假行程。为打好一场全面脱贫攻坚战,受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的委托,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迅速组织36名师生积极下乡。我系师生克服重重困难,迅速组织师生加入其中。

二、不畏难,不怕苦,踏实走访调研7月18-8月1日,正值夏天的“三伏天”,炎炎烈日持续烘烤着大地,为多走访一些调研贫困户,提高调研的准确性,我们调研组经常在中午头顶烈日,驱车或者徒步走家串户。由于大部分贫困户居住都较为分散,道路基础设施又较差,往往走访调研需要驱车10多公里的泥路,假如偶遇泥石流,有可能还要走几公里的路程,这种情况主要是在走访调研合江村的时候经常发生。走访伴随着汗水和疲惫,为避免中暑,我们人人备有藿香正气水,喝完又继续上路。炎热的天气,道路的崎岖,没有成为我们此次调研的障碍,我们不畏难,不怕苦,脚踏实地,认真走访调研。

三、不弄虚,不作假,深入剖析资料。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为调研过程的科学性,避免人为因素的干预,在问卷调查时,基本都要求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回避,同时也会安排两名大学生利用闲暇时间,单独随机到农户家走访调研村民。调研走访合江村55户、大塘村46户、东桥村41户,共回收142份《湖南省2017年暑假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反馈意见,根据调查问卷统计好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满意度等内容,数据真实可靠。

四、强责任,扶意识,做好扶贫参谋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后,结合实际情况为贫困村制定调研发展报告,例如大塘村,我们制定了“造血式”扶贫,惠及大众—以调研大塘村为例》为大塘村制定调研发展报告。报告获得了村、乡镇及以上单位的肯定与关注。

扶贫之路,没有完全的依靠,只有自强不息,才能解脱困境,远离贫穷。情牵脱贫攻坚,我们将持续心系百姓办实事、助脱贫

 

 



2018

10/02

来源:汽车工程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