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青苗辅导员工作室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坊

6月12日下午,学生处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坊。李波勇校长、龙小旻副校长、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以情景模拟谈心谈话的方式,现场随机抽取了四名辅导员,辅导员根据案例的背景要求,在模拟学生的简单配合下开展谈心谈话。四个案例均为近期我校学生管理中的真实改编,目的是考察辅导员在案例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冯俊老师现场展示了一次谈心谈话的规范化流程。

龙小旻副校长认为本次工作坊的形式好、氛围好、模拟学生演的真实。要求辅导员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储备丰富的知识,才有能力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二是辅导员对学生的问题要勇于承担责任,站在被教育者的角度多换位思考。

李波勇校长在肯定本次工作坊的实效性后,提出了下一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的方向。一是将该项工作常规化、长期化、特色化、创新化;二是多征集学管案例,多集体探讨,把活动做到实处;三是后期应以素质能力竞赛的形式来展现辅导员的风采。

2019

07/05

来源:青苗工作室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