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中国高科集团情况介绍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高科集团简介: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高科集团),于1992年由教育部牵头,国内多所著名高等院校共同发起创立。1996年,中国高科集团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600730。目前,中国高科集团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多家高校股东,是具有高校背景并且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教育部是中国高科集团实际控制人。 

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中国高科集团是方正集团旗下6个上市公司中以教育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中国高科集团全面布局现代教育领域,秉承以产品为核心的原则,引入“互联网+”理念,采取资本运营与实业发展并重、并购扩张与内生增长配合的发展路径,提供专业及创新型教育服务。与高校的合作,必将带给合作高校更多高端产、学、研的资源,快速提升高校的影响力及办学成果,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新兴产业紧缺人才。

中国高科集团拥有强大的社会公信力及产业整合优势,坚持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以上市公司平台反哺教育”作为己任,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高科集团优势:

Ø  品牌优势:具有高校背景的A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0730

Ø  教育优势:专注教育领域,教育部是中国高科集团实际控制人;

Ø  股东优势: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30多家高校股东;

Ø  行业优势:专注高科技产业,整合头部行业资源;

Ø  团队优势:拥有教育领域背景的顶尖产学研专家团队;

Ø  产品优势:符合国际人才培养标准:端到端的OBE人才培养闭环模型+工程教育认证标准;

Ø  整合优势:可将教育领域+行业领域+产品领域的成果转化最大化,本地化资源优势显著。

 

中国高科集团-产教融合解决方案:

中国高科集团依托其强大的教育背景、众多高校股东及深厚的行业资源,联合国内知名互联网技术企业,深度融合行业技术资源,以产业需求推动人力资源供给侧教学改革,实现专业技术与真实项目的双向思维贯通,自主研发前沿IT技术方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的高校产教融合解决方案。

高校产教融合解决方案,采用端到端的OBE人才培养闭环模型,搭建高校端到企业端的人才培养桥梁;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为高校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服务;以共建产业学院的形式同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产教融合建设的7个目标:

目标1: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学院

目标2:组建N个前沿优势专业构成的专业群

目标3: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下的学科建设

目标4:建设1个示范性教学实训基地

目标5:建设1支支撑关键核心技术的双师型团队

目标6:培养1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目标71系列其他合作项目

 

中国高科集团大事记

2019

20191119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高科集团共建山东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1119日即将签约。

20198月 中国高科集团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共同针对大数据产业培养高端技能人才,签订人才培养共建协议。

20194月 北大医信助力广东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194月 方正IT“墨韵智能项目走进云南 将帮扶1000余所学校。

20193月 方正北大医疗集团与开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93月 方正PCB荣获华为2018质量领域最高奖。

20193月 北大资源与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合作签约。

20191月 方正证券荣获中央结算公司结算100——优秀自营机构奖。

2018

201812月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获批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

201811月 方正证券客户数突破一千万。

201810月 方正证券荣获《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单第95,是唯一进入百强的中国金融企业。

201811月 方正集团技术决策者、奠基人王选院士入选国资委“404040

201811月 方正与四川省投资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资本市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01811月 中国高科集团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创建“中法教育和研究中心”。

201810月 中国高科集团与大连工业大学针对专业共建提供技术支撑。

20189月 方正集团在“2018中国企业500排行榜中排名160位。

20189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正式启动。

20189月 中国高科集团与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学科共建开展合作。

20188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荣获“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

20188月 中国高科集团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针对人才培养开展合作。

20187月 方正集团名列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第8位。

20187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入选改革开放40“40项代表性科技成就

20184方正集团支持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

20183月 方正集团支持北京大学承办第42ACM-ICPC全球总决赛。

20183月 北大医疗与枣矿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启动并购交割流程。

20181月 北大数学科学学院、方正物产、方正证券举行签约仪式,在未来三年内将从合作研究项目、挂牌设立企业实习基地、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方正证券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怀化市人民政府的组织协调优势和方正证券的服务优势为基础,协力合作以实现怀化市政府、方正证券、怀化地区企业多方共赢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局面。

2017

20178月 方正证券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怀化市人民政府的组织协调优势和方正证券的服务优势为基础,协力合作以实现怀化市政府、方正证券、怀化地区企业多方共赢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局面。

20178月 北大医信牵手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20177月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收购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正式进入医学教育领域。

20175 月 由方正电子发起,汇聚产业链上下游力量共同组建的鸿雁POD联盟正式成立,共建POD按需印刷新生态,推动智能生产、智能制造、按需印刷技术在中国的落地。

20174月 方正电子参与承建的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AR+教育数字出版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推进AR技术与教育及教育出版深度融合。

20174月 中国高科集团-高科全球教育发展研究院成立挂牌仪式。 

2016

201611月 方正物产受邀参加2016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年会暨2017SMM)有色金属价格预测发布会,荣获最佳交易管理奖。

201611月 北大资源与北京玻璃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进军文化创意产业。

201611月 北大资源与中粮置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月 北大资源与L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智慧社区试点。

201610月 方正国际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智慧交通信息惠民工程——郑州地铁云购票正式上线。

201610月方正物产优化完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风险管理体系,搭建信用、仓储及期货公司分类管理体系,严格落实授信、存货盘点工作。

20166月 方正信产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智慧城市为中心开展合作。

20166月 方正证券与开封市签署协议开展综合金融战略合作。

20166月 北大医疗集团子公司北医泰然与德国ANNA医疗技术研发公司宣布合作,提升我国早癌筛查技术水平。

20165月 北大医疗集团下属的北京迦南门诊开业,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密切配合,搭建肿瘤早防早治的综合平台。

20163月 方正电子研制的高性能彩色标签高速喷墨印刷机——桀鹰K300C亮相。

20162月 方正集团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成为国家推动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重要载体。

2015

201512 月方正信产集团荣获“2015年中国智能公交行业十大优秀企业“2011-2015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商业绩二十强

201511月 方正国际获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2015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201510月 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落成。

20158月 在2015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北大资源集团与万科、龙湖、碧桂园、世茂、富力等行业翘楚,共同荣获2015中国地产风尚大奖最具影响力地产企业大奖。

20157月 北大医信与金山云共同推出医疗混合云解决方案,并在北大人民医院落地实施。

20157月 方正电子发起互联网创业正版字体支持计划,为国内互联网微型创新企业及个人开发者免费提供正版字体授权。

20151月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与齐鲁石化医院集团中心医院实现产权合作。

2014

201412月 方正集团与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打造的北京大学第九家附属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开业。

201412月 中华数字书苑作为我国最大的正版华文数字资源库,第14次担起国礼重任,由国家主席习近平赠予悉尼科技大学。

201412月 方正信产集团入选2014中国软件大会软件及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企业

201410月 北大医疗产业园正式开园,五家国家级医疗医药实验室入驻。

20142月 方正集团建设运营的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成为我国唯一专注于数字出版领域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及之前部分事件

20138月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与湖南株洲恺德心血管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收购恺德医院。

20134月 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20133月 方正国际正式通过CMMI5评估,标志其在软件工程相关领域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1212月 方正航母体被中国海军舰艇使用。

20117月 中国首家大陆与台湾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201012月 方正集团荣登BrandZ评选的"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榜单。

200911月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20074月 方正电子发布徐静蕾个人书法计算机字库产品,标志着计算机字库已进入个性化时代。

200610月 方正印捷数码印刷系统被科技部认定为2006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2020

07/0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