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按照湖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湘学助〔2020〕21号)文件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组织各班辅导员充分利用QQ群课堂等网络平台,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活动。

通知发出后,各班积极行动,分别采取视频会议、QQ群课堂等平台,全院共34个班级组织召开了云班会,向同学们进行“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

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各班还鼓励同学通过征文和手抄报的形式表达自己对诚信的认识。全院共收到10篇《身边的诚信故事》征文和10份诚信主题手抄报。学院进行初评遴选,共推荐3篇征文、4篇手抄报到学校参与评比。

通过开展一系列诚信活动,旨在从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进一步教育受资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抵制高消费或奢侈浪费行为,珍惜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心。

附图:

动漫(3)181班运用QQ群课堂开展云班会,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

计用(3)172班运用QQ群课堂开展云班会,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

电信(3)181班学生制作的诚信主题手抄报

2020

06/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