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信息工程学院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内容博大精深,蕴涵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在大学生中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有利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有利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二、活动目标

通过国学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深下一代人对祖国五千年文化的认识、了解和吸收。让学生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潜移默化地养成开朗豁达的性情、自信自强的人格、和善诚信的品质。

三、经典诵读内容

各班从《弟子规》、《三字经》、《中华诗文名句精华》、《国学经典读本》、唐诗宋词中去挑选。

 四、诵读要求

1.诵读时间。每周一~五上午820830为诵读时间,提倡课前一吟和每天一读。

2.每班每期召开两次体现“国学”的主题班会。

3.各班每期办一次墙报,可以是经典摘抄、经典改写、古诗配画、自写古诗等。

五、检查评比

学院将不定期对各班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进行检查、监督和指导。每月对在经典诵读活动中形成特色和成效显著的班级和个人进行奖励和表彰。

六、奖励

每月末评选国学经典诵读先进班级5个,100元;评选国学经典领读先进个人3名,奖金50元。

 

 

 

 

                           信息工程学院

                            20199

2019

10/0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