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教学科研 > 毕业设计 > 学校毕业设计管理工作 > 相关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指导老师:

2021届毕业设计工作已进入后期阶段,对标毕业设计的工作要求,从各教研室检查情况看,截止73日,学院多数老师认真负责地进行了指导,但是仍然存在很多毕业设计格式不规范、作品质量不达标、作品不完整等问题,毕业设计工作任务还十分严峻。

为了强化毕业设计质量建设、有效应对毕业设计工作省级抽检,76日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并研究决定了2021届毕业设计后期工作事宜,现将毕业设计后期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继续执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教师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完善毕业设计作品,严格规范说明书、任务书和指导记录表的书写格式,严禁出现排版混乱、专业名称、班级名称错误等常识错误。

二、毕业设计后期检查工作

71410点起,毕业设计检查工作组再一次对毕业设计进行检查。从每个指导教师的学生中随机抽查3名学生的毕业设计(结业除外),主要检查三年制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质量以及文档格式,并公布检查结果。

对于不合格的学生,指导教师务必在717日之前对其指导的学生进行整改。718日检查组再次从有不合格学生的指导教师中,随机抽查3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若仍有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将扣减指导教师的师德师风分、扣除该生毕业设计指导费200/生外,还从绩效工资(或课时费)中扣减200/生的绩效工资,扣减的费用用于学院绩效工资的二次分配,同时指导教师在720日前必须整改到位(720日后就不能更改毕业设计了)。

检查说明及要点提醒:

1.  对于文档的评定,参考学校下发的模板标准范例执行(见附件和范例)。有书写不规范、混乱、出现专业名称、班级名称等常识错误的文档,可以视为学习态度不端正,毕业设计直接评定为不合格。

2.  任务书是由指导老师填写,不能出现学生的口吻,注意时间和指导事项要符合逻辑,各文档间的毕业设计题目保持一致。

3.  说明书按学校下发的模板格式写,不少于1500字,要有目录,排版美观。

4.  各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质量评定标准由各教研室依据毕业设计标准检查执行。

毕业设计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今年省教育厅主要检查毕业设计成果,检查结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和各专业的建设发展。辛苦老师们继续克服困难,严格把关,做实做细,顺利通过今年省厅抽检,力争优秀。

信息工程学院

202176

参考范例:

  

2021

08/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