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园地 > 廉政专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台帐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台帐
问题清单
整改措施
整改目标
整改时限
责任人
1、理论学习质量有待提高,今后还要加强理论学习,针对实际问题,开展研究。
1.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专题讲座、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讨论党的十九大文件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  
2.认真抓好党员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适时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走访考察革命老区,重温入党誓词。
1、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提高。
2、党员的党性得到锤炼。
 2019年全年
     张报山
2、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方面仍有差距,党总支及支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党的建设抓而不严,班子成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
1.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六项制度和党员管理工作制度,在教育教学一线教师中培养发展党员,积极在优秀学生中培养发展对象。着力落实“三会一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党务系务公开等最基本的党建制度,做到时间、内容、主讲(主持)落实,督查到位。  
2.健全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明确党支部工作目标责任。
3.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形成德才兼备、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做好后备干部的民主考核、民主推荐和调整工作
1、基层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总支和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2、总支和支部的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3、真正形成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良好局面。
 2019年全年
张报山
李庆文
廖治凯
3、基层党建的特色不明显,党建工作的特色应进一步
凝练
1.推进党员教师“1+1”工程。继续深入开展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后进生“1+1”工程,引导和带动全体师生开展献爱心帮扶活动。  
2、开展送人才、送科技进企业、进社区(农村)活动。技术应用和服务团队全年参与企业生产、咨询和技术服务项目不少于3个,服务新农村建设,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不少于1次,将服务活动扩大至社区及中小学。
3.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内容。
1、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全系的各项工作。
2、让党建工作在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彰显出风采。
  2019年全年
   张报山
   李庆文     
   廖治凯
4、党员的教育管理方式有待进一步多样化和实效化
1、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年度系领导班子党风廉政责任分解。通过专题报告会和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学准则、学条例”活动。观看反面典型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拒腐防变警示教育。完善内控机制,筑牢杜绝“四风”的长效防线。  
2、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化党员干部“忠诚敬业、廉洁从政”教育。开展教师“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依法执教,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3、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通过组织开展讨论、报告等活动,加强对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紧密围绕党员带头投身系部建设的重点中,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带动教师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大力培育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1、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 一步的加强。
2、  教师的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得到熏陶,能更好地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
 2019年全年
   张报山     
   李庆文
   廖治凯

2019

03/0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