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园地 > 廉政专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9年,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带领全系师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    加强理论学习

1        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每位师生员工都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党中央提出的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要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工作者,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还要向我们的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2        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从学院实际出发,围绕“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目标要求,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创新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切实做到对党忠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学院“增强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感、集体荣誉感”的“三感”教育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问题,解决党员意识弱化、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感、集体荣誉感不强和组织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切实整治师生身边的各种不正之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二、    强化责任机制

1           根据党风廉政创建的相关制度规定,我院党风廉政创建的责任  主体是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经常督促院党政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系党政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所主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2           每半年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创建工作专题会,研究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落实的措施。

3           每半年对照计划和制度,对全院的党风廉政创建工作进行一次自查,着力查找和解决问题。

 

三、    狠抓纪律作风

1        严明政治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距摆在首位。

2        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严肃查处违反组织纪律行为。

3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督促班子成员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四、开展廉洁教育

1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推动廉政教育日常化,教育引导教职工养成尊崇党章、遵循制度、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

2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收集、汇总上级纪委通报和媒体网络公布的各类典型案例,以及腐败分子的忏悔录,警示教育教职工牢记红线、严守底线。

3         加强家规家风教育。大力宣传勤廉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宣传传统优秀家规家风,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让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成为教职工的自觉行动,促进形成崇洁尚俭的良好风气。

 

五、推进系务民主

1        进一步完善系务公开制度,扩大公开的范围,增加公开的时效性,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

2        严格实行系里重大事项由系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3        认真落实教职工对学校的重大政策、重大事项、涉及到教职工  根本利益的问题进行审议,每半年一次对系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4        拓宽收集信息的渠道,提高工作透明度,召开家长座谈会,认真接待学生、家长、教职工的来访;经常召开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系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安定祥和的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310

 

2019

03/1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