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红色教育基地汝城沙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红色教育基地汝城沙州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有效的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内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促进广大党员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先锋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总支全体党员于2019427日赴汝城沙洲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实保障外出参观学习的安全,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应对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这次外出旅游路线、地点等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分工

1、带队及活动筹划:

 职责:主要负责协调安排参观活动的组织。

2、后勤保障: 陈红丹、李艺敏

职责:负责人员的落实、乘车安排、矿泉水的发放和伙食等后勤保障工作。

3、医疗保障:

职责:主要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引起的疾病、受伤情况的救护,并报告带队领导、拨打110120处理。

4、安全保卫:

职责:对可能发生的事件的预测,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突发事件的现场指挥、处理、联系、汇报等工作。

二、前期准备工作

1.安全教育内容:

为确保此次外出活动的安全顺利,在外出前有针对性地对参加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1)针对乘车安全进行开展相关教育;

(2)针对饮食安全开展相关教育。

三、应急事故处置程序
(一)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预案
1
、凡就餐后,出现不明病因的肚痛、胸闷、恶心、乏力昏沉、呕吐、水泻等症状,应马上报告。
2
、迅速与医院联系、诊治,采取救护措施,并报120
3
、保护现场,做好预留食品、蔬菜的取样工作,食品用工具、容器、餐具等不急于冲洗,以备卫生部门检验。
4
、迅速排查食用致毒食物的人员名单,并查询他们的身体状况。
5
、如实汇报有关情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诊治、调查、事故处理工作。

(二)意外伤害事故应急预案
1
、禁止单独活动,外出都应结伴而行。
2
、加强点名制度,随时查点人员。
3
、发生意外,迅速报警(110120122
4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灾后救护工作
5
、迅速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收集好有关材料。
6
、妥然处理事故。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04.18

2019

04/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