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沙洲村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为持续有效地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内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牢记党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经过约1个小时车程,党员们到达沙洲村民俗文化广场,群山怀抱中的红色沙洲村俨然一幅水墨画。全体党员在“半条被子”雕塑前集体拍照留念后,共同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故居,深入学习、了解了“半条被子”感人故事的发生始末,同时对徐解秀老人说过的“共产党就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深感受到了在当年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人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鱼水情。

    在徐解秀老人故居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各位党员自由参观了沙洲村红色纪念馆、中央红军司令部、纪念广场、“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田园综合体等景点。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争,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2019

04/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