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专业建设 > 动漫制作技术

2011年图形图像专业调研方案

一、调研目的
以“六位一体”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了解本地及周边地区企业最新的用人方向和技能需求,以市场为导向、行业需求为依据、以能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改革课程体系。
二、调研内容
(1) 目前本地及国内图形图像设计相关行业就业岗位需求;
(2) 目前本地及国内图形图像设计相关行业岗位结构;
(3) 目前本地及国内图形图像设计相关行业岗位要求及能力体系;
三、调研范围及对象
2011年5月―8月,组织本教研室成员分批次参与图形图像设计专业调研活动。本次调研范围涵盖大、中、小城市,兼顾本地及周边地区、沿海发达地区。调研单位主要是郴州、中山、广州、上海等地几个相关行业的公司:中山市读书郎电子有限公司、广州紫光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品高软件(软件公司)、广州市美哲菲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多媒体)、广州众讯广告(广告公司)、广州礼加诚超市、广州亿艺环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郴州随意居家装、郴州电视台、郴州市世纪新娘精品婚纱摄影公司、郴州印刷厂、郴州鼎丽装饰有限公司等。走访在这些公司中从事多媒体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印刷、VI设计、电视台美工、多媒体动画设计与制作及多媒体后期处理相关业务的企业中的设计部门主管、设计师、人事部门负责人及一般员工。
四、调研方式
现场采访、人事部门了解、电话交流、网上调查等方式。
五、调研表
公司名称
 
行业领域
岗位
主要职责
所需技能
 
 
 
 
 
 
 
 
 
 
 
 
 
 
 
 
 
 
 
 
对课程设置的建议与合作
 
 
 
图像与动漫教研室
2011年5月

2011

12/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