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文明班级评比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风、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自理生活、自律行为的能力和班级凝聚力,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决定在全院开展文明班级评比竞赛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12月

二、评比对象

全院21级、22级在校班级

三、活动内容

班旗设计评比及宣誓仪式

1、班旗设计评比

22级、21级在校班级中开展班旗设计比赛,设计要求:长宽比为3:2,底色为校徽蓝,图案各班根据班级文化自行设计,班旗上须体现班级名称,如:计用(3)211班

2、宣誓仪式

各班将班旗及班级誓词张贴在教室前面黑板右边空白处,于11月底开展班级誓词宣誓仪式。

(二)举办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21天打卡比赛。

全院所有在校学生自选一个文明习惯,如坚持劳动、光盘行动、坚持运动、坚持早起、坚持学英语、文明劝导等在微信朋友圈进行21天打卡(固定一个微信号),打卡内容为本人出镜的文明习惯行为照片,并附上文字:21天文明习惯养成+文明打卡第X天我正在参加 21天文明打卡活动,助力文明习惯养成。(见下图范例)要求:朋友圈不能分组或者屏蔽活动结束后,评选文明养成奖10个,颁发奖状和礼品。

(三)卫生教室、宿舍评比

1、各班搞好日常宿舍、教室卫生,并级积极参与月度标杆、卫生宿舍(教室)的评比。12月中旬,根据各班获得10月、11月卫生教室、宿舍的总间数减去卫生抽查不合格的间数,得出最终优秀数量,并进行排名。

(四)禁烟活动

1、各班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禁烟活动海报设计大赛,11 月 13日前,各班选送 1份海报到学院参评,参赛作品结尾注明作者的姓名、二级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

2、各班级 11 月 16 日前完成黑板报,板报必须突出禁烟主题。

3、各班每月召开一次开展禁烟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播放吸烟危害视频,引导学生由不能吸到不想吸到不吸。每班签禁烟承诺书并张贴在教室宣传栏。各班将主题班会总结(含照片)、禁烟承诺书等拍照交安全维稳部。

4、各班级建立吸烟学生台账(名单),班主任召集开展座谈会,将座谈会照片和吸烟学生名单报学院安全维稳部。

5、各班级要明确禁烟劝导员,对班级吸烟的同学进行禁烟宣传、劝导和记录。各班级将烟劝导员报安全维稳部,并将禁烟宣传劝导、记录台账交维稳部。

6、凡有烟头的教室、宿舍取消文明教室、宿舍评比资格,并列为不合格宿舍,班级扣相关人员综合素质测评分 2 分。凡违禁吸烟不听劝阻者取消一切评奖推优资格,情况严重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五)班级特色活动开展

各班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及本班实际,自选主题开展特色活动,要求有方案、有过程、有总结。

三、考核评比

1、考核细则(见附表)

2、评比运用

根据考核细则算出各班级最终得分并排名,按照排名先后,最终评出文明班级6个,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奖励。

四、活动要求

1.各班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活动开展。

2.学生会、团总支各个部门都要认真学习,做好同学的表率和引领,新媒体中心做好宣传报道。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6日

 

 

 

 

 

 

2022

11/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