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戒烟 珍爱生命”专题讲座

为积极引导同学们远离烟草危害,加强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11月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心理戒烟 珍爱生命”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丽平副教授精彩开讲,来自全院各班级学生代表2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丽平副教授精心准备、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吸烟带给人际交往、身体健康方面的危害,分析了学生跟风学习吸烟和染上烟瘾的心理状态,最后还给出如何从心理上戒烟的“三步走”建议,即一是要对吸烟和戒烟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观,二要制定一个科学有效的戒烟计划,三要断然远离烟草和成功抗御烟草的再次诱惑。最后王丽平老师呼吁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禁烟活动,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吸烟和烟草的危害,学到了合理戒烟的方法。本次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禁烟活动的一个缩影,11-12月信息工程学院在全院开展了一系列禁烟活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响应控烟、支持控烟、远离烟草,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实现无烟校园、文明校园而努力。

2022

11/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