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喜讯!我校选手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物联网赛项荣获二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琦 刘春霞)11月1日至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共同主办的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厦门举行。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周志尊、谭长福代表湖南省参加了本次大赛的物联网赛项总决赛。经过两天激烈比拼角逐,我校学生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杨波、刘爱民被授予“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是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国际级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提升金砖国家职业院校师生和企业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的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人员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对参加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对参赛队备赛情况做了详细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多次鼓励参赛队认真备战、努力冲刺。参加本次大赛物联网赛项的选手中,不乏有留学海归、博士等,竞争异常激烈。此次成绩的取得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技能立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将有力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促进学校国际化交流合作。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已成功立项为湖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当前正朝着“建成‘双高’、全力升本”的目标团结奋斗。今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策略,不断厚实专业基础,开放办学视野,为培养技术能人、锻造适应国际化要求的高素质能工巧匠贡献郴职力量。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

2022

11/0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