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雷和平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双高”建设专题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晶)为大力推进“双高”建设,全面准确了解二级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度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0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双高”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刘爱民对学院近五年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分析了目前学院在“双高”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并从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双高”建设思路,同时对当前毕业设计、技能抽查、专业资源库建设等重点工作汇报了进展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华对月度重点工作抓落实情况和学生管理工作做了汇报。学院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围绕“双高”建设做了发言。

雷书记仔细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成果,重点询问了新建实训室的规划设置计划,并就实训室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实训室建设要满足基本教学条件,同时要适应前沿专业发展需求,重点突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支撑以及满足赛点和基地建设要求。雷书记还强调,要加强与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大力引进前沿新技术促进专业新发展,要走出去、请进来,拓展视野,强化项目成果意识,推进专业发展,确保在重大项目和产业学院建设上有新突破和新飞跃。

雷书记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双高”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咬住“双高”建设目标,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实施“技能立校 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提高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三是力争取得“双高”标志性成果突破;四是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完善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五是大力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六是要打好实训场地建设攻坚战、师资队伍建设攻坚战、标志性成果突破攻坚战和社会服务攻坚战。雷书记还对学生的劳动教育进行了强调,要求学院抓好教育引导,帮助学生端正劳动态度,提升劳动技能。

此次调研,是对二级学院“双高”建设路径的把脉问诊,开出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良方,必将有效推动学院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原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陪同调研,校办公室主任李海飚、教务处处长刘旺林、科研处处长李军雄、校企合作办主任雷云进、实训中心主任张报山参加调研。

 

2022

10/06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